Monday, December 13, 2010

病了




体内的热气憋了几乎一个星期,终于爆发。。。

上个星期二是公假,难得在工作日有公假可休息,谁知一睡醒就觉得身体不对劲,人闷闷,肚子胀胀的。还记得那绵绵细雨的一整天,我不开风扇,全身包得密密的,但还是觉得好冷好冷。到了傍晚,肚子开始绞痛、泻肚,赶快吃成药,休息。星期三一觉醒来,似乎好了点,但肚子仍然怪怪的,总觉得有阵风在里头搅和。家人都说我要不患湿热症,要不就是肚子患饿风了,得赶紧看医就诊,但我执意不去,觉得还不算很严重。星期四、星期五,就这样又混过了两天。

星期六,一睡醒就觉得喉咙很干,快爆裂的感觉,我知道这是“火山爆发”的前奏。果不其然,当天晚上真的喉咙疼得很。当下就决定隔日一早醒来就看医生。星期天一睁开眼,梳洗后就马上看医生去。一小时后,回到家里,吃了点面包就赶快把药物给吞下。好,半小时后,我开始进入昏迷状态,倒在床上,眼皮千斤重得睁不开。一睡就四小时过去了,起身吃点午餐,再吃药。一小时后,又开始昏迷了。一睡又是两小时过去了。哈哈哈。。。一整天都这样浑浑噩噩地睡、醒、睡、醒。。。

从小就身子骨较弱,常生病,也常的吃药。每当冷天气或吃了生冷食物,我就会犯病,药物便成了必备品。那时候超害怕吃药,因为药物味道难闻(尤其是褐色的咳嗽药水、红色的发烧药水、青色的感冒药水),而且得喝好多好多的水,舌头会变得淡淡的,很恶心反胃。如今长大了,我还是不喜欢生病吃药,但生病却让我有了另一种启发。

我总是觉得每当生病的时候,尤其是吃药物后躺在床上的那时刻,我会特别的冷静,安静。虽然很累,四肢无力,但是精神和思绪会特别的宁静,很多平时想不透的事物,顿时都明白了。此外,我还可以很清楚地感觉到身体疼痛的部分、跳动的神经、空空荡荡的脑袋,甚至还可以听见遥远的声音。。。每次生病我都觉得人会变得较沉淀下来,也许是药物关系,也或许是有那放松休息的片刻。

今天我拿了病假,状况比较好了,但是一吃药,睡意马上又侵袭了。哈哈哈。。

也许近年底吹北风了,天气转变无常,最近,很多友人也与我一样,病倒了。希望大家都早日康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