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TheTime Before Land




If We Hold On Together - Diana Ross

Don't lose you way with each passing day
不要迷失你的方向 當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You've come so far, don't throw it away
你已經走到了這裡 別把一切都放棄
Live believing, dreams are for weaving
活出你的信念 美夢等待你我編織
Wonders are waiting to start
奇蹟就等待著要出現
Live your story, faith, hope and glory
活出你的故事 信心 希望和榮譽
Hold to the truth in your heart
謹記著你心中的真理
If we hold on together
只要我們攜手努力
I know 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我知道我們的夢想決不會死去
Dreams see us through to forever
美夢載著我們航向永恆
Where clouds roll by for you and I
航向白雲為你我悠悠飄飛的所在

Souls in the wind must learn how to bend
風中的靈魂 要學著彎曲
Seek out a star, hold on to the end
追隨著一顆明星 堅持到底
Valley, mountain, there is a fountain
峽谷 高山 還有一灣清泉
Washes our tears all away
洗去我們所有的淚水
Waves are swaying, someone is praying
水波翻騰 有人在祈禱
Please let us come home to stay
請讓我們平安的回到家園
If we hold on together
只要我們攜手努力
I know 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我知道我們的夢想決不會死去
Dreams see us through to forever
美夢載著我們航向永恆
Where clouds roll by for you and I
當白雲悠悠飄飛 為你 為我

When we are out there in the dark
當我們身處在那黑暗之中
We'll dream about the sun
我們要夢想著光明的白日
In the dark we'll feel the light
在那黑暗中 我們將會感受到光明
Warm out hearts, every one
溫暖著我們每一個的心
If we hold on together
只要我們攜手努力
I know 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我知道我們的夢想決不會死去
Dreams see us through to forever
美夢載著我們航向永恆
As high as souls can fly
航向最高最遠的地方
The clouds roll by for you and I
那裡白雲悠悠飄飛 為你 為我



这是小吉儿时看的一部卡通,《The Time Before Land》(中译:小脚板走天涯、史前的大陆)。那是一部讲述小恐龙的故事。主角是只可爱的紫色长颈龙,"little foot" (小脚板)。长颈龙妈妈的繁殖力是较其他恐龙低的。因此,小脚板的出现对于其家庭就显得很珍贵了,它是父母唯一的孩子,父母都很疼爱它。依稀记得它的妈妈常伸长颈项望高高的树,摘下一片片五角形的叶子给它吃、玩乐,而它也很喜欢跟踩着妈妈大大的脚印学走路,当它累了就会窝在妈妈的背上休息了。。。 直到某天,可爱的小脚板私自出玩耍。当正玩得起兴的时候,它却惊醒了只暴龙。凶猛的暴龙追赶着它,懵懂的小脚板也不懂应该往哪里逃,只有拼命的跑着。千钧一发之际,长颈妈妈出现救了它。暴龙给摔下了山崖,但长颈妈妈也受了重伤。此时,忽然天摇地动,火山爆发,并发生了地震。临终前的长颈妈妈告诉小脚板通往“恐龙乐土”之路,希望它能到达那里与其他长颈龙家族团聚。此后,小脚板便展开了其历险旅途。沿途上,它遇上了另外四只同样与家人失散的小恐龙。性格各异的它们,一路上相互学习、帮助、分享、克服恐惧、困难朝着乐土走去。。。最终,它们成功的到达了乐土,并与家人或族人团聚。

我不懂是孩时的记忆好,抑或故事太动人,十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当中的某些情节,主题曲的旋律也是。这两天在网上重翻查了关于这部卡通的资料,才发现原来当时这部卡通的导演是 Steven Spielberg 和 George Lucas,惊讶啊,看来当时应该是部大制作的卡通哦。这部卡通花了三年的时间制作,最终于1988年才上映,并取得了不赖的成绩。此后,陆陆续续还有续集的出现。虽然那些续集故事我已经没追看,但我依然喜欢这关于小恐龙的历险记,因为它是我童年的部分回忆。

这是wikipedia关于这部卡通的资料,供参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and_Before_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