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千年孤寂




千年前,我已存活这里。。。

千年里,我看见了烽火连天的战火、改朝换代的厮杀、爱恨情仇的人间、荣辱兴衰的世道、争权势力的黑暗、豪情壮志的义气、醉生梦死的烂漫、荡气回肠的爱情、高山流水的明净。。。

当中我是主角,也是绿叶。。。
多少人,让我痴迷爱着。。。
也多少人,令我感叹悲伤。。。

一辈子又一辈子的勾勾搭搭着。。。
我已分不出那些非非是是,错错对对。。。
我就似尘埃,在千年岁月里飘荡着。。。
越飘越远,越飘越灰蒙蒙。。。

千年后,回望过去观望现在。。。
才发现所喜欢和讨厌的一切。。。
也不过是千年岁月里的那些旧识。。。

唉。。。
不禁自叹,轮回苦啊。。。
何时才能看透了脱。。。
Sadhu Sadhu Sadhu。。。


后语:
这文章是听了Yanni 的 Nightingale (夜莺) 感触而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_B8H956-rg
《夜莺》是一首颇具东方色彩的音乐。悠长的笛子声,似乎真的把我带回了千年旧中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