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公路上的等待 。大青

 (大青张开大嘴休息。)

傍晚七点半,天色渐暗已。步出办公室,快步奔向停车场,开了车子,就想快速地飞奔回家。收音机播着近日我疯狂的喜多郎-“响宴”。一路上脑袋瓜不禁跟随咚咚咚的鼓声摇摆。

唉~ 一条大马路就有三个红绿灯,交通还真繁忙,刚等一个红绿灯,现在有一个。。。。。好,绿灯了,走~! “呼呼呼~~~~~” 车子往前飞奔。。。。。哎呀,前边的路怎么又是一个红灯啊~ 唉。。。又等等吧~

绿灯了,行驶约500里后,奇怪,大青怎么越走越慢~ 

“啊~ 怎么你自个停下了~ 你怎么了,大青?这是快速道,你别跟我开玩笑,很危险的。。。” 我不禁对车子喊起话来。糟了,后边的车辆不停地给我打高灯,我赶紧开警号灯。。。

最终,车子还是停下了,无论我怎么再发动引擎还是不行。真糟糕~ 急忙致电给老爷子。看来今晚我难免是得上堂磨练课了。从小就是个急性子,不甚喜欢等待这码子事,总觉得难熬。

一分钟、两分钟。。。时间逐渐过去了~ 坐在车里望着两旁来往的车辆,脑袋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这时,我才发现其实等待不算可怕,最可怕的是脑袋的各种想法。望着外边的车辆快速地奔驰,我开始觉得害怕~ 一辆辆的 transformer 巨无霸完全是飞奔行驶着,一辆辆的小轿车却穿梭其中,很危险咧~ (每天我也是在这里穿梭这的一份子。。。-_-!!!)

接着我又想起匪徒打劫事件,更害怕了~ 会否有路霸事件发生啊~ 怎么外面的摩多骑士都往我瞧~ 如果真的发生路霸拦劫,该怎么办啊???按喇叭???有人会打救吗???没有,怎么办???逃跑???

啊~ 就这样乱七八糟的想了一大轮~ 原来时间只过去十分钟。。。

这时,我发现在左手边的行驶道也有辆小轿车抛锚了,三个友族女子下车检查。哈哈哈,看来她们可比我勇。一会儿后,她们仨人都忙着致电,应该也是在求救了吧。我依然静待车中等待。

我开始反复审查脑中的各种想法,但无论再怎么冷静,心中仍是七上八下的。我似乎开始明白,我讨厌等待的原因就是如此吧,胡思乱想,提心吊胆,接着就是累。看来这堂课并没白上,但要能放开放下,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再过了一会,老爷子终于到达。他检查了一番,大青还是发动不了,唯有致电予维修人员到来看看。等待的同时,他也到友族同胞那儿看看帮忙,并吩咐我先回家去。

天色已全暗,我驾着小银回家了。途中,心中仍然是七上八下,挂念着大青,脑袋就是累。。。

(老爷子过去帮忙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