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音乐~ 予我为之何物


音乐予我为之何物?
我不懂,但就是喜欢~
而我也相信它是无法言喻的,更多是需要去感受。。。

经常听人们说,大部分小说改编的电影多少都失去了小说原有的色彩,因为阅读是可以让你拥有无尽的想象空间。。。同样的,我觉得音乐也一样~

连串的音符贯穿起来,它是无法有所条紊、明确地告诉你我些什么,作者所留下的字语也不过是告诉我们一个大概而已。音乐本身所呈现的就是一个概念,需你要去感受,你才会懂得;而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故感受能力也大有分别,我觉得这是音乐“好玩”的地方。。。倘若每一段乐句都把它给言语化,则太公式了吧,必定也会失去其多变的色彩~



不同的年纪,不同的心境,同一首乐曲,听后的感觉也一定不会相同,这我相信,因为我经常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