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情绪 。生活 。学习



近日,情绪异常低落,精神乏乏,也没甚胃口。。。平日多话吵闹的我,忽然变得异常的安静,不爱说话,可一旦说起话来,却老爱与人们找咋、吵架,旁人觉得我很奇怪,我更是讨厌如此怪异的自己。

一切就如此毫无预警地,无声无息地悄悄找上门。我觉得身边的一切事物变换得很快速,而我的身心却一直告诉我放慢、放开。旁人问我为什么事情困扰吗?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了?我答不上。我明白的,一切事物的存在、发生,肯定有其原由,也许是由一件事物造成,也或许是好几件事物混搭而成。。。面对着混乱的思路,真的很累,尝试好好整理情绪,办不到,想好好地哭一场发泄,却哭不出来,因为根本不懂这是为什么。

佛法,一直都在告诉我无常论,一切都会过去的。无论生活上我们面对的任何事物,一切都有结束的一刻,我们只需看着它(情绪、事物等),了解它,然后放开它,如此就好,不要太执着于什么得失。。。这些道理我明白,但若要真实地实践在生活上,这次我真的体验到了,不简单。

昨夜禅修后,问了师傅相关的问题该怎么办。师傅答复说,禅修为我们带来了正念与培育起善心,而生活中我们则难免会碰上不善心出现的时刻,这两者肯定是矛盾的,故在生活上我们应懂得分辨两者,然后再一步步地转变不善心为善心;再者则是尝试延长禅修后的正念与善心,这也有助生活里平静的心境。然而,这一切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到的,必须一步步的走,学习,改变。师傅的一番话,让我深切明白了,生活就是体验与学习。

而后与某友人聊天,才发现彼此是“同类”,呵呵呵。原来她也曾禅修,并仍持续至今。她鼓励我尝试散播慈爱给予自己与众生们,这会带来快乐,她每天都在做。 听了,真感欣慰,在如此的心情下却遇见了同仁,因缘到了。^-^

我相信世上的某人也许与我一样,情绪低潮期,生活就犹如在泥沼中,浑浑噩噩,萎靡不振般,但这一切肯定会过去的,我们只要安静的看着,让它过去,就好了,非得要执着于当中的什么。我愿你们平安。喜乐。

我愿一切众生们没有危险
内心没有忧悲恼苦愁
身体没有痛苦
我愿一切众生们能保持它们的快乐

我愿一切众生们平安。健康。喜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