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面粉糕^^


“面粉糕”,我的至爱之一。记忆中是中学时代开始,家里开始出现这美食;也许年幼的时候,妈妈曾煮过,但真的没印象。从中学时代开始,“面粉糕”成了我爱吃的食物之一,并且开始爱上其他的“面食品”,如各类的各类饺子、煎饼、包子等。

我喜欢“面粉糕”的理由是它很简单。它所需要的基本材料不过是面团、高汤、江鱼仔、紫皮蒜、青菜(如菜心、babi 菜、苋菜等)而已;当然还可以依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其他食材如海鲜、鱼丸子等等。在家里,我一般的做法是把搓好的面团给碾成一小片、一小片放入高汤中煮。当小面块煮得差不多熟了,就加入青菜在锅中伴一伴。然后倒入碗中,再加上已炸好的江鱼仔与紫皮蒜,一碗“面粉糕”就完成了。

记得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与两个室友就很成功地煮食过一次。基于安全与环境关系,大学是禁止我们在宿舍煮食的,但是我们都太想念“面粉糕”了,犯规也得吃一次,哈哈哈。那天一早,两个室友就从宿舍搭巴士到大学外的一个小市集买材料去了。难得在外一展身手,两人采购了各样适合的材料,面粉、江鱼仔、菜心、虾、鱼丸、香菇、鸡蛋、指天椒、调味料等。她们回来后,我就帮忙切洗那些材料。大约十一点,我们就开始用江鱼仔熬汤了。十二点半,一切准备就绪,开动咯。哈哈哈,那顿午餐我们吃了近两小时才结束。真饱啊!

当天晚餐,我们依然是吃“面粉糕”。傍晚六点钟,我们再次熬汤。这次的汤头熬得比中午更久,更够火候、甘甜无比。八点多中,我们开始把片片面皮放入锅中。面皮浮上后,就加上鱼丸、虾、菜心、蛋。哈哈哈,我顿时觉得我们像是吃“面粉糕生锅”,真好玩。边吃着,边添加材料,边玩着,不知不觉中已经将近十点钟了。最终,我们极尽所能把才所有的材料给装入我们仨人的肚子里,哈~~~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大学煮食的经历。对于当时生病初愈的我而言,那热腾腾的“面粉糕生锅”真的是太美味了,很过瘾呢!虽然当时没有相机给拍下,但是回忆却是一辈子。^^

♪♫•*¨*•.¸¸♥¸¸.•*¨*•♫♪... Rah-rah-ah-ah-ah! ♪♫•*¨*•.¸¸♥¸¸.•*¨*•♫♪...
♪♫•*¨*•.¸¸♥¸¸¨*•♫♪... Mum-mum-mum-mum-mah! ♪♫•*¨¸¸♥¸¸.•*¨*•♫♪...
♪♫•*¨*•.¸¸♥¸¸.•*¨*•♫♪... GaGa-oo-la-la!♪♫•*¨*•.¸¸♥¸¸.•*¨*•♫♪...
♪♫•*¨*•.¸¸♥¸¸.•*¨*•♫♪... I love mihun kuih!!!♪♫•*¨*•.¸¸♥¸¸.•*¨*•♫♪...
♪♫•*¨*•.¸¸♥¸¸.•*¨*•♫♪... (Want your bad romance!)♪♫•*¨*•.¸¸♥¸¸.•*¨*•♫♪... (^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