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忘了吧


陈家凯- 《忘了吧》
词曲:阿弟 编曲:黄贾杰

你不要流泪
他虽对你好却让你疲惫的心完全的累
你不要伤悲
我给你安慰今夜就让我陪你喝下这杯
忘了吧 你把他 忘了吧
他给你的爱就像美酒半杯
还有半杯要给另一个美眉
而你却为他付出美酒一杯
忘了吧 你把他 忘了吧
三个人的恋情总是三个人都累
如果你不想承受这种感觉
就让我陪你从此不再流泪
时间能治疗伤悲
......

前几天在办公室里听见了它,今天刻意找出来再认真听一次,开始有感觉了,越听越有感觉。或许是歌手的声线沉厚,让人有沧桑的感觉吧。越听越觉得似曾相识的感觉,很耳熟,可能类似一般中国歌手雄厚的唱腔吧。

一般上,我听歌曲是跟随当下的感觉而听的。但是很多时候,我真的觉得听歌曲也需要缘份。在对的时间,听见对的歌曲,有着对的感觉。。。这算是一种奇妙的缘份吧。偶尔下载的一首从没听过、没见过的歌曲,却可以让我喜欢很久很久,这也是缘份吧。为什么它偏偏会在那个时刻让我“遇上”,而听了之后偏偏又很喜欢,一直不断地重复着,完全可以把自己的感觉融入歌曲的旋律中,这是很奇怪的感觉。

换个想法,人与人的相遇也是讲究缘份的。有人说在对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那是与我们有缘的人、爱的人;在对的时间里,遇上错的人,那也许是我们上辈子留下的悲伤缘份;在错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那是与我们感慨一生、有缘无份的人;在错的时间里,遇上错的人,那即是一段可叹的荒唐缘份。人海茫茫中,偏偏可以遇上这么样的一个人,我想除了缘份二字,应该找不到更贴切的字眼了。


后语:
**********************************************************************************
今午,友人问说:人的感情是不是很脆弱的?时间是不是可以冲淡一切?

我想了想,答道:应该是的。

感情是无影无形无意的,就是人类的感觉。倘若想要持续的保留它,是必须用心经营照顾的,否则它可以是一碰就破碎。当它存在的时候,人类的心是给它温暖地包围着。反之,当它离开的时候,人类的心就像是空了一个洞,可以是一个很深很深的无底深渊。而时间就像是一根线,慢慢地把那个空洞给缝合起来,这也许就是人们说的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是我相信,冲淡的是感觉,而不是记忆。那些曾经有过的深刻记忆,我想是不容易给带走的。

**********************************************************************************

近来,越来越健忘了。往往眼下人家刚交代的事情,我只要一转身即忘得一干二净了。每每回想起可觉得恐怖得很,哪天我真的会老人痴呆?感觉以上的歌似乎是为我而唱的,忘了吧,你把它(他)忘了吧。。。严重。。。

但愿大家的生活一切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