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生命长河 。陌生人




 
我们都漂浮在生命的长河中
就在彼此河流的交汇处我们相遇了
我们原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
开始接触、分享、学习、交往后... ...
我们成为了知己、情人、朋友、同伴... ...
亲密的关系让我们彼此交缠着
每天每天我们都沉浸在欢愉与悲伤的国度里
原以为这样就一辈子了

然而,
生命之河仍不停地往前流去
慢慢地它把我们都带偏离了交汇点
我们的关系开始有了变化
彼此关系渐行渐远已
看着如此变化的我
心中难免会伤心、悲痛、不舍... ...
但我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

时间过去了,
你也走远了
心中的伤痛开始让我明白了些什么
原来这就是生命
最终我是必须放手离开的
因为生命之河也会把我带往他处
在那里我也会遇上其他的陌生人
就犹如当初的我们
某天我与他们也会成为知己、情人、朋友、同伴... ...

最终,
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时候
你我变成了彼此的陌生人

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多年后会否还记得对方
那,也许已经不重要了
善忘的我们可能都忘记了彼此

会遇见是我们缘起
会分离是我们缘已灭
缘灭了,它必定是在他处缘起了


引用明朝大智禅师的一句话送给大家:
“有缘即往无缘去,一任清风送白云”


后语:
微微细雨的午间,独自一人到俱乐部用餐。今天的俱乐部很安静,只有我一个顾客,点了一份简单的炒饭,宁静的环境让我的思绪不禁飞了出去。。。飞远了,也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