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Nasi Lemak 2.0 辣死你妈 2.0


刚刚与家人看了这部电影,感觉还蛮不错的。虽说是低成本制作,但导演用心搞的双关用语,讽刺之余还蛮有笑点,也许这是所谓的本土化(localize) 吧。

基本上,故事蛮简单的,就是一个关于食物和餐馆。一家餐馆为了决定其掌管人,搞了一个关于饭的主题比赛。两方的参赛者是亦敌亦友的。当然,故事的主线始终还是在男主角(也是导演)的身上。他是毕业于中国厨艺学院的学生,学的是到地的中餐料理,故他蛮不接纳其他方面的食物,比方那巷子出名的 nasi lemak。后来,因为在某事的牵连之下,他被迫参与那场餐厅的美食比赛,但第一次的结果却是让他深深地一次冲击。然而,就在他最落魄的时候,某天他尝到了那巷子的 nasi lemak,结果让他踏上了重新学习如何煮出美味的 nasi lemak。在他寻找美味的旅途上,他结识了好些人,也重新的认识了自己的生活态度和看法。在最终的比赛上,他以自己的一套方式煮出了独特的 nasi lemak,也赢到了人们的赞赏。

或许是我的要求并不高,所以我在戏院里有大笑;或许导演真的用心看待他的作品,所以让我觉得其实这部戏还可以。

不要比较,不要要求太多,你应该就会在戏院里发笑。(^-^)



后语1:

以下所写的或许会影响他人情绪的一段话,三思而后读。
若选择继续,请读了别抨击我,这纯属是小吉个人的看法:

入电影院的一个小小的愿望:
真的希望花钱买票入电影院看电影的人们懂得尊重他人的自律。很多时候,发现很身边有好些买票入院看戏的人们都是心不在焉的,谈天说话、讲电话、踢他人椅子、吃食物、自己当导演等等...... 我并不是爱批判些什么,而我买票入院看戏,要的是享受那个环境和气氛,绝对不是听你的卿卿我我,不是看你在那里扮白痴什么都不懂,要他人解说 ,不是享受给你踢得摇摇晃晃的“按摩椅”。。。

如果哪天哪个犯上以上这些的人给我遇上,只能很抱歉的说,我真的会大声地对你说:
“不好意思,我是买票进来看戏,不是来听你说话、恩爱的,你可以安静点吗?如果不能,那么你赔我双倍的钱,我离开,好吗?谢谢!”


后语2:
17/9/2011 听说这电影被投诉要求下画。虽然几天过去了还未有确实的答案是否即将下画,但是我心里还真纳闷 。为什么就是要想太多,不能纯粹当电影看吗?政府有关部门也很奇怪,若是觉得电影有敏感话题,倒不如不让上映好了,结果上映了,还给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唉,奇怪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